果丹皮吖

wonderland.

【允在】医闹


   别人都说这新官上任三把火,郑允浩却没想到他烧一把火就烧把自己烧成了渣渣。

  

  要问郑允浩是谁,s市警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十项全能的人材,年轻有为,长的也是帅绝人寰,是s市警察局稽查大队刚调来的队长。

  

  可眼看着郑允浩都来了一周了,天天只能在办公室里坐着数子弹壳玩。这s市治安出奇的好,郑允浩每天都闲的手痒。

  

  这天一上班就接到民众报警,s市医院里发生了持刀杀人加劫持人质事件。卧槽,郑允浩瞬间热血沸腾啊,他正义的使者终于有用武之地了~带着一队人就往那医院去了。

  

  之后发生的事,让郑允浩想起来就呵呵呵呵...

  

  作为一个优秀的警察,郑允浩第一时间就赶到了案发现场。剥开黑压压的一片人群,就看着了地面上一大片的血迹。一个双腿打颤满脸通红的男人拿着把刀架在一个医生的脖子上。

  

  嘴上还吼着:“闭嘴!让我走,给我准备一辆车,不然...不然我杀了他!”那眼睛通红的,看得出这老哥非常激动。

  

  被劫持的医生却没见得多害怕,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桃花眼里还带着笑意。应该是刚才跟歹徒说过什么激怒他的话。看到一身警服的郑允浩从人群中钻出来也没有求救,反而笑意更深直直的看着郑允浩。喂你们俩谁是受害人啊!如果这是在演戏的话,郑允浩必须批评一下,你这人质演技不行。

  

  “我是警察,接到报案说有人持刀杀人,伤者呢?这是怎么回事?”地上的血总不会骗人,肯定是有人受了伤的,伤者呢?

  

  旁边围观的一个小护士在一旁弱弱回答,“被砍伤的张医生已经被送去抢救了,是金副院自愿换下的张医生,金副院就是我的英雄,他太帅太勇敢了呜呜呜呜...”一边说一边哭,感染了旁边一群小护士跟着一起哭了起来,霎时间郑允浩以为自己进了个灵堂。

  

  “吵死了!只要你们让我走,我保证不伤害你们!”歹徒要被这群妹子哭的头要炸了。

  

  “这位同志你不要激动。”郑允浩还是觉的应该以劝为主,武力为辅,毕竟要考虑人质的安全。

  

  这时候那个被劫持的人开了口,还是那样无所畏惧的态度,就跟那刀不是架在他的脖子上一样。

  

  “警察叔叔你来的正好,快来评评理!”这医生的语气就像是跟居委会大妈投诉一样。

  

  被叫成叔叔的郑允浩现在只想替那个发抖的男人说句,绑架呢!严肃点!

  

  还有自己虽然三十有二,但长的也不老,不允许你这小白脸嘲讽我。

  

  “上个月初这人在我们院割了包皮,现在跑过来说他短了五厘米,不能过夜生活了!你说这跟我们医院有什么关系!”这医生一边说着那神态简直是神采飞扬眉飞色舞,听得郑允浩是一头黑线,干咳了起来。郑允浩觉的自己要是这个歹徒,肯定早就把这白痴院长砍死了。

  

  “你闭嘴!”那歹徒的眼睛更红了,双手颤抖着。

  

  “剩下五厘米够你用了,哥们,你要真觉的是我们医院的错,我们也可以去再给你缝回去,警察叔叔在这作证,我们不会耍赖的~”这医生一脸调笑的还用胳膊怼了身后的人一下。

  

  郑允浩心想:你能不能别说话,是多想让这人捅死你。

  

  果然那歹徒真的是受不了了,抬手就要把这个一直嘲笑他的恶魔捅死,那医生闪身扭住了歹徒的胳膊。

  

  呦,没想到有两下子!郑允浩见状也上手和那个医生一起制住了正在挣扎的男人。

  

  那个男人一边挣扎还咆哮着:放开我,我要杀了你!

  

  那医生看警察围了过来,就把手松开让这群人民公仆去解决了,顺便还那个歹徒挥手告别,仿佛面对的是个来就诊的病人。

  

  跟手下一起把犯人压上车,郑允浩就被人叫住了。转过头见到的是刚才被劫持的帅医生笑嘻嘻的脸。

  

  “警察叔叔好,这次多亏了你的帮忙,我们才合力抓住了他。”这金在中笑容满面的地上了名片,郑允浩的脸都黑了,不要叫我叔叔,你不帮倒忙我都谢谢你。

  

  “呵....呵...叫同志就好。”

  

  “警察叔叔,我叫金在中,看在你帮了我这么大忙的份上,你来我们医院提我名字,看病打八折~”又悄悄附在他耳边来了句,“需要割包皮的话,可以打五折哦~”说完就一蹦一跳的走了。

  

  妈的,老子给你打骨折!郑允浩觉的这人绝对跟自己有仇!

  

  第二天,郑允浩又一次看到了那个金在中,这一次是在警察局里。金在中眉飞色舞的跟自己的队员聊天。自从昨天,金在中就吸引了一群警局迷弟,把他那不要命的行为当成是处事幽默,临危不乱,还一口一个大哥的叫着,稽查队的大哥是老子好吗!

  

  金在中见自己一来,马上变成一脸焦急的样子,完全没有了昨日的轻佻和刚才的风流,一个箭步冲到了他的面前,抓住了他的胳膊,眼睛好像都泪汪汪的了。

  

  “警察叔叔你可来了,我的东西丢了怎么办啊!”

  

  郑允浩:哥们你是影帝啊!我就这么像居委会大妈?我刚才明明听到你管别人叫警察小哥,怎么到我这就成叔叔了!

  

  “什么东西?我们可以先备案。”郑允浩觉的到现在他还能保持专业的素养真是不容易。

  

  “一条200克的金项链!”金在中一脸认真。郑允浩心里要笑吐了,哥们你一个医生,买个那么粗的金链子干嘛?防身啊?

  

  郑允浩心里吐槽一百遍,手上还是很正直的打开了电脑,

  

  “姓名?”

  

  “金在中,金子的金,在中间的在中。”

  

  好奇怪的名字。“年龄?”

  

  “86年1月26”卧槽,竟然比自己大,仗着自己长的年轻就能叫别人叔叔了吗!郑允浩十万个不服。

  

  “重为200克的..金..项链,什么时候发现不见的?在哪里丢的?”郑允浩管理了一下不自然的表情。

  

  “昨晚晚上回家就发现没了,可能是在办公室里丢的,病房里也有可能,或者昨天抓那个割包皮的时候被顺走了。反正肯定是丢了。”提到那个割包皮的郑允浩就觉得想笑,这事已经快成了警察局的笑点了。

  

  “哝,就是这个!”金在中一边说一边还拿出手机来给郑允浩看,手机屏幕上是金在中的自拍照,郑允浩瞟了一眼,心里还想着这人不太上相啊,还是真人更好看。

  

  “看这个干什么?”

  

  “看项链啊,不知道什么样子怎么找?”

  

  郑允浩视线向下,照片里金在中脖子上果然突兀的带了个大金链子。

  

  “行,我都记录下来了,你把这张照片传到警局邮箱。如果有人捡到了而且拾金不昧的话会送过来的。”郑允浩就是在敷衍他。

  

  “不需要现场调查一下吗?警察叔叔,这项链对我特别重要,很可能在办公室被人偷走了。”看金在中着急的样子也不像是装的。

  

  “你能不能不要叫我叔叔了。你叫我警察同志,或者,叫我郑队长也行。”郑允浩实在是听不下去了。

  

  “叫警察同志太冰冷了,没有人情味。郑队长...”金在中十分仔细看了一眼郑允浩的警服上的名字,咧嘴一笑。“郑允浩...我叫你允浩吧,为了公平,你叫我在中就行。允浩,求求你了快帮我找找~”

  

  这人是自来熟吧!终究扛不住金在中的眼神的郑允浩,又一次出警了。

  

  在市医院忙了一上午,东翻西翻调监控,奈何昨天进出这办公室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实在没有什么线索。郑允浩也觉得自己是脑抽了才跑来浪费时间,还好有不少漂亮的女医生护士过来给他打气加油,但多数都是来慰问他们的帅院长的。你说这人怎么这么招蜂引蝶呢。

  

  作为正义的化身终究是看不得金在中那焦急的小表情的,真的找了一上午才停下喝水。

  

  “这项链是我买来送给喜欢的人的,一定要找到啊。”金在中一边找还一边嘟囔。

  

  “品味够独特的。”郑允浩喝水都不忘吐槽。

  

  “他是世界上最有品味的男人了。”金在中的眼神里充满了甜蜜。

  

  郑允浩却是一口水喷了出去。

  

  “咳咳咳!男...人...”让他缓缓,刚才金在中说的是男人?他喜欢男的?这么帅的人还用搞基么?

  

  “允浩你是累了吗?其实找不回来也那么严重,辛苦了一上午了,我请你吃饭吧!”金在中好像根本没注意到郑允浩被呛了,拉着他就往外走。

  

  本来坚持说正义的化身不接受群众一针一线的郑允浩还是盛情难却了,当然最后是他付的钱,毕竟要保持自己的绅士风度。结完帐才想起来这金在中又不是女人,自己为什么要请他吃饭。

  

  “这次让允浩破费了,下一次我来请~”那表情让郑允浩怀疑这金在中是不是因为吃了顿白饭所以才这么开心的?

  

  回了警局,郑允浩收到了金在中那个带着大金链子的自拍照,坐在电脑面前看了一会,鼠标右键保存。

  

  第三天郑允浩又一次看到了金在中,地点:市医院。不是他郑允浩故意要去的,实在是又有人打电话报警,还是劫持的。路上还担心金在中又跑去中场替人,刺激匪徒。

  

  不过这一次郑允浩拨开人群,走到最前面的时候,金在中也站在人群的前面。这一次被劫持的是个病人,躺在床上,而这回的人质表情很到位,脸色苍白无力,嘴都紫了。

  

  “这位患者你冷静一下,张医生已经伤成这样,他跑不了的。”金在中看了他一眼就转头跟匪徒谈判了。

  

  郑允浩立即就听明白了,合着这回的人质不是个病人,就是昨天被捅了一刀的张医生啊。郑允浩用脚趾头都能想到这个歹徒的动机。

  

  “我要让他像我一样,你们辣鸡医院,你们还我命根子,我,我要把你们都杀光!”这回的患者比上次的还激动,直接举刀往躺在床上的张医生的下盘上扎。

  

  被郑允浩眼疾手快的冲上去格挡住了,这回的患者身手也不错,跟个泥鳅似的,挣开了郑允浩,拿着刀就冲向了金在中。

  

  邪恶终究还是打不过正义的,那疯子还是被拿下了。

  

  正在金在中办公室里抬着胳膊等待包扎的郑大队长却是一脸苦恼。刚才情况紧急的不得了,郑允浩脑子一热就伸手替金在中挡了一刀,这也算英雄救美了,嘿嘿,是挺美的。

  

  金在中包扎的手法很轻柔,跟他这个人平时的表情也是两个样,这个安静温柔的金在中真是难能可贵。

  

  “在中。”

  

  “嗯?”金在中抬起头与郑允浩四目相对,眼里全是心疼。医者仁心嘛,不得不说,这气氛好极了。

  

  “我为了救你受了伤,你是不是应该给我免费包扎外加营养餐伺候着?”郑允浩突然就开起了玩笑,破坏了原来的气氛。

  

  “我们院的张医生割包皮免费,你去试试?”说完使劲的在纱布上打了个结。

  

  这一下疼的郑允浩差点叫出来,这人怎么说翻脸就翻脸啊!

  

  第四天,郑允浩一进警局,手下的队员告诉他大哥在他办公室等他。郑允浩还纳闷哪来的什么大哥啊,推门一看,金在中正十分乖巧的坐在办公室沙发上,手里捧着一个保温桶。

  

  “我昨天是开玩笑的。”郑允浩没想到昨天随口说的营养餐今天就能兑现了。

  

  “你帮了我好几次,我送个营养餐算什么,快尝尝这个。”金在中迫不及待的给郑允浩盛了一碗。

  

  “这鸡汤真的不错,你在那买的?”郑允浩第一次喝到这么好喝的鸡汤。

  

  “这是我亲手做的,买可买不到~”

  

  “啊~谁嫁..娶了你可就有福了。”郑允浩觉的这话说着真别扭,尴尬的低头猛喝鸡汤。

  

  之后,郑允浩几乎天天都能看到金在中,每天都会喝到金氏爱心鸡汤,郑队长表示很享受,恨不得给自己再来两刀。

  

  但这期间,医院他也是没少去的,因为隔几天就有人报警,每次去了都会上演一场由割包皮患者和那个张医生上演的大戏,这医院的泌尿科药丸啊,这个张医生有毒啊!

  

  有的时候金在中也会去他那报警说自己丢了这个,丢了那个的,吃人家的嘴短,郑允浩也不得不跟着金在中一次又一次翻遍了他的家和办公室。这郑允浩到没什么不满的,可每一次丢的为什么都是要送给喜欢的人的,让郑允浩觉的很不爽。

  

  这种情况大概也就维持了有两个月,自己的伤就剩个疤了。就再也没有接到过医院的报警电话,金在中也再没来警局报道过。最后他的朋友也替他来警局销案说东西都不找了。然后金在中就这样消失在自己的生活里了。

  

  郑允浩计算一下,自己已经有一个星期没看到金在中了,他平时叽叽喳喳的调笑和玩世不恭的笑容都刻在了自己脑子里。真是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着,这个人调戏完就跑了!

  

  这一天郑允浩特意早下班去了医院,轻车熟路的来到金在中办公室的门口。

  

  还在想要不要敲门,就被金在中从门里拉进了办公室。

  

  “你来干什么?”金在中的语气并没有了平时的玩笑。

  

  “我来视察一下。”郑允浩想说我来找你的,但说不出口。“最近你们医院报警电话少了不少啊。”

  

  “张医生上周被我调走了。”

  

  “那你最近也不丢东西了?”郑允浩都觉得自己拐弯抹角的。

  

  “丢倒是丢了一个...”金在中的眼神暗淡了不少。

  

  “我帮你找回来!”

  

  金在中愣了一下,表情更加难过了。

  

  “那个东西全世界就只有一个的,丢在你那里了..”

  

  “我什么时候拿过你的东西?”郑队长可是不收群众一针一线的,就是汤没少喝。

  

  “我把心丢在你身上了,你还给我吧!”金在中的表情不经意的透露出一丝狡黠。

  

  郑允浩大脑当机,琢磨了两秒,还是有点懵。

  

  “那你说过你有喜欢的人是...”

  

  没说完就看到金在中不知道从哪捣腾出来一个盒子。盒子打开,里面躺着的东西都非常熟悉。怪不得自己找不到呢。

  

  “这个手表,给你的。看到它第一眼就感觉跟你很配。”金在中取出来给郑允浩带上。

  

  “手机也是给你的,不要在用老人按键机了。”金在中一件一件的塞给郑允浩,“还有这个,这个,都是给你的。”

  

  “至于这个项链,钱是你的生日号码买彩票中的,朴院长说买金子不贬值...”

  

  (金院长你好有钱!朴院长你好坑!)

  

  郑允浩看了看手上的东西,又看着金在中小心思得逞的微笑。

  

  “既然都是我的,你的心也是我的,你的人也是我的,我不还了老实交代!什么时候为我着迷的?”

  

  说完伸手去抱金在中,却被金在中推开了。

  

  金在中一脸傲娇:还没确认关系就想流氓?哼!

  

  “警察叔叔,你可不能对医生动手动脚的,我们医院可是提供割包皮手术的,你需要尝试一下么?我免费给你做。”边说边转头要去拿刀。

  

  郑允浩才不管这些,一把把眼前这个装深沉的男人拉进自己的怀里。

  

  “我需要什么,你试试不就知道了!”


wish you happiness.
山楂

评论(1)
热度(19)

© 果丹皮吖 | Powered by LOFTER